close
那一天·A小孩因故生氣抓狂·眾人正不知所措之際
小漢從後方走出
攀著A小孩的肩
「誒·氣完了沒?」「怎麼那麼生氣?要不要我陪你走走?」
然後·就看著小漢把人拎走·過了二十分鐘·兩人說說笑笑從對面走來
成為夥伴可以依賴的肩膀
 
看來·警報已經解除~
看著他們兩人剛才的背影
不知何時小漢已經有了讓同學信賴的能力
可以成為夥伴的「肩膀」
也可以成為協助老師安定同學的力量
這大半年·藉著里山課·台北學.修業旅行與平日的各種相處
發現孩子已有一種「家人」的默契
已經可以展現包容與同理夥伴的自信
 
協助小學弟攀繩
於此同時
可以開始在每次的全校性活動裡扮演
「大學長·大學姊」的角色
這一陣子不論是晨光活動
里山課攀繩
或是教室內的糾紛排解
都可以看見這些大哥大姐的「能力」與「能量」
同時也看見四五年級的孩子越來越懂得利用「資源」
與我(或其他老師)約定「共學·輔導」·增加自己的學習能力與學習方法
小光雖然每日忙不停
但很愛孩子來「煩我」
每個約定的共享時間
是我們師生一起研究課程·一起學習的小「實」光
愛與榜樣
開始在四五年級孩子的身上發芽
我相信慢慢的孩子會長成一棵棵的大樹
然後
我們就會敞徉在這樣的一座愛的森林裡
一屆一屆的傳遞這樣的「能量」
我有一個夢
它正在實現~~~
 
愛與榜樣
 
一起協力攻頂
 
擔任安全官的大學長
 
護駕中
 
護駕中的小暖男
 
中繼護駕的大學姐
 
監控順序的後勤指揮官
 
有你的肩膀才讓這一路的風景更加美麗
arrow
arrow

    小實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